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际奥运委员会明天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投票,选出2020年夏季奥运会举办城市。候选城市包括日本东京,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和西班牙马德里。这已经是马德里第三次申请组织奥运会,现在西班牙奥运委员会成员都怀着厚望,相信这次投票的结果将为马德里的奥运梦铺平道路。

奥运会往往是刺激经济的推动力,而处在经济泥潭中的西班牙首都正在寻找发展并创造就业岗位的机会。不过,有不少老百姓对这些奥运会倒保持一种矛盾的心态,怀疑举办奥运会对马德里和整个国家来讲到底会带来什么样的作用,并奥运会所带来的财富会不会落入政治家的口袋里。

在西班牙当地报纸刊登的如下漫画反射公民对奥运会的质疑:

穿着破衣服的四个穷人拿着海报,从左到右写的是医疗教育科学依赖(给不能自照顾的老人或者残疾人的补贴),指的是经济危机爆发以来市政府的紧缩措施导致的后果,即在这四个领域减少了福利和补贴以及对老百姓的负面影响。漫画最右边是马德里女市长,拿着马德里2020年奥运会候选城市的海报挡住那四个的穷人,漫画家想表达的意思由此一清二楚。 

马德里市政府是债务负担最重的西班牙城市,其赤字已经高于70亿欧元。在这个情况下,怀疑这个城市能举办奥运会的声音依然存在。不过,也许正是因为西班牙首都囊中羞涩,它真需要靠奥运梦去寻求复苏。

话题:



0

推荐

夏海明

夏海明

68篇文章 8年前更新

Agustin Alepuz Morales出生于80年代的西班牙巴塞罗那,毕业于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获得了亚洲经济研究的硕士学位。他的工作范围主要包括中西翻译、汉学以及西班牙语教学,对国际事物非常感兴趣。他在中国有多年的经验,正在为西班牙和中国官方机构作翻译和研究。他希望能为中西关系作出很大的贡献,相信用笔可以拉近因不同文化之间的距离。邮箱:alepuz.agustin@gmail.com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