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西班牙《国家报》周日引用了西班牙调查公司Metroscopia发布的调查,对象18岁到35岁的西班牙年轻人。该调查主要结果显示的是这些人对自己国家有很大的归属感,在本月举办的欧洲议会选举他们打算投左翼政党的票,以表示自己对于当前右翼绝对多数的局面的不满,以及达到政党的改造

 

根据该调查,61%的西班牙年轻人认为在西班牙能够找到自己生活最重要的东西,不管这是就业发展建立家庭幸福健康等等,虽然54的人则觉得在国外有更多的机会得到他们最想要的东西。不过,大多数西班牙年轻人觉得,如果可以选择的话,他们会在西班牙再次出生。

 

很难怪,这些自己觉得自己国家能提供什么都想要的东西的人觉得欧洲是一个对自己没有很遥远的地方,超过50%的人觉得自己对于欧洲的归属感不如对西班牙强,自己对西班牙的感情比对欧洲的感情要深。可以说,西班牙年轻人觉得欧洲联盟是一个好东西,但是他们对它也不是很热情,觉得无所谓,在今天对欧洲中央银行等机构要求的紧缩措施的背景下更为如此

 

不过,不管年轻人对自己祖国生活有多满意,但是也有一定程度的自卑情绪,看来现在的年轻人发现了自己国家已经不是古代的傲慢帝国了,而更多的是一个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的中等国家——只有21%的年轻人认为西班牙是一个具有创新精神的国家,23%的人觉得西班牙有好前景,而对于17%的年轻人来讲西班牙很关注年轻人的将来。

 

好像西班牙年轻人的自卑和不安情绪尤其严重,但是他们还会选择在这个地方住,毕竟这个国家的生活质量还是很高。另外,他们对西班牙产品的信心比对其他国家的产品要大:如果说他们对西班牙产品的满足指数达到7.8点,对德国产品则达到7.4点,而对中国产品有4.4点的满足点。

 

这些数据传出的信息是西班牙年轻人明明知道自己国家面对很对很严重的问题,其中一个是政坛的僵局,同时也对自己的未来有很大的不安。不过,不管怎么说,他们还是觉得西班牙的生活质量非常高很舒服,因此自己生活基本感到满意,保持着对早晚将有好转的一根希望这也许是对转变的渴望所引发的一厢情愿,但是也不能否认这是必不可少的“正能量”。

话题:



0

推荐

夏海明

夏海明

68篇文章 8年前更新

Agustin Alepuz Morales出生于80年代的西班牙巴塞罗那,毕业于巴塞罗那自治大学,获得了亚洲经济研究的硕士学位。他的工作范围主要包括中西翻译、汉学以及西班牙语教学,对国际事物非常感兴趣。他在中国有多年的经验,正在为西班牙和中国官方机构作翻译和研究。他希望能为中西关系作出很大的贡献,相信用笔可以拉近因不同文化之间的距离。邮箱:alepuz.agustin@gmail.com

文章